仁川亞運中華棒球隊名單今天做出更動,原入選的張育成不予徵召,改徵召隸屬台灣電力棒球隊的內野手蕭帛庭。

張育成是因為之前高中畢業前提早與國外球隊簽約的爭議,而被換掉的。

讓我們看一下棒協之前怎麼說:

林宗成說,昨天召開選訓委員會時,已請體育署學校體育組查過張育成是否有資格,確定沒問題才放入24人名單中,「張育成當時因未成年,只處罰教練和校方。」【2014/08/05 聯合報即時】

我之前也發表過看法,請看:張育成未成年不罰 變相鼓勵提早旅外

最後附上TSNA上刊出的棒協新聞稿全文:

日前經選訓會議中決選出之「2014年仁川亞運會24人名單」,經教育部體育署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審議後,原24人名單之張育成選手,因前於102年台中高農學生期間,未畢業即與國外職棒球團簽約,明確違反學生棒球聯盟規定,惟因該員已成為國外職棒球員,當時未予做成處分,爰為維護國內棒球健全發展及法令規定之精神,不宜徵召。本會緊急通知呂明賜總教練更換選手,遂經教練團會議後,決定由隸屬於台灣電力隊之蕭帛庭選手替換張育成參加亞運。

棒協先是說已經請體育署學校體育組查過,最後在體育蜀國加運動選手訓練中心審議時,張育成又沒有通過審議。不知道這單純是因為兩個單位的看法似乎不相同,又或者是有人抗議才做出名單更動的?

亞運距離現在還有一段時間,之後或許還會有些名單的更動。不過對這屆亞運的定位本來就應該是練兵,所以不管有怎麼樣的更動,只要能夠充分讓台灣的年輕球員歷練國際賽的經驗應該就很足夠了,對於這些小將能打出怎麼樣的成績其實也不用太期待,盡力就好。中華隊加油囉!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