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緯來體育台主播張立群與高銘賢,昨天人都已經到了新莊棒球場,但緯來卻無法轉播當晚在這個球場舉辦的Lamigo桃猿對中信兄弟之戰,原因是桃猿隊都不願授權給中信兄弟委由緯來轉播。

事情的經過,根據蘋果日報上桃猿隊領隊劉玠廷的說法,是這樣的:「7月28日常務理事會我就提出交叉授權的建議,遭兄弟因法律問題拒絕,當時我就說,若兄弟拒絕會影響8月8日及9日的比賽授權,現在我們要求兄弟賠償桃猿主場轉播的損失。」也就是桃猿隊認為,他們早在7月28日就向中信兄弟提過不交叉授權的後果,要不中信兄弟得賠償7月30日與31日桃猿隊主場無法在有線台播出的損失,要不就是桃猿隊在8月8日與9日的這兩場中信兄弟主場的比賽不願意授權給中信兄弟。

至於中信兄弟隊當初為什麼不願意交叉授權?李文彬說這是因為當時還有法律疑慮。法律疑慮這個理由讓中信兄弟的確比較站得住腳,而且若當初各隊都還對交叉授權沒有共識,自然沒有什麼桃猿隊的損失應該獲得賠償的問題。

但明眼人應該看得出來,這次的球團傾軋比較有點像是路線之爭,所謂的法律疑慮很可能只是假議題。最明顯的例子是:統一7-ELEVEn獅決定開啟獨立轉播第一槍以後,將主場賽事交由FOX轉播後,才隔了一晚所有的法律疑慮都煙消雲散,中信兄弟與義大犀牛也決定主場比賽委由緯來進行轉播了。為什麼桃猿隊對於7月30日與31日中信兄弟不願意授權耿耿於懷,由此可見端倪。


至於本季接下來球迷在有線電視看不看得到猿象戰這個人氣組合?答案暫時可能是:不行!桃猿隊領隊劉玠廷表示,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提出,未來兩隊比賽都互不授權。由於桃猿隊已經取得季後賽門票,而中信兄弟目前戰績排名聯盟第一,因此若最後是由這兩隊打總冠軍賽,球迷可能無法透過有線電視的管道欣賞台灣大賽。

兩支中職人氣球隊不互相授權這件事,在網路上引起了相當大的一波討論,球迷們當然可以爭論熟是孰非,但兩隊應該要趕快解決互相間的矛盾,否則最後不僅雙方在轉播權利金上都會有損失,球迷們也少了一個管道可以觀看中職賽事。

個人認為,球隊間場內、場外的競爭都是好事,但不應該流於意氣之爭。比較幸運的是,其他兩隊並沒有涉入這次的紛爭,皆已確定會完成交叉授權。未來只要猿象間的矛盾能夠化解,或許今年這個人氣對戰組合,還是有機會在有線電視的轉播上出現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