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轉播權交叉授權爭議,才曝光一天就快速落幕,背後原因為何?根據ETtoday的報導,是由中信兄弟的高層指示,透過第三場協調才終於達成協議。而Lamigo桃猿隊也在這樣的過程中,達成了他們原本預計讓中信兄弟少掉兩場主場轉播的目的。

從這樣的轉折可以看出,中信兄弟的領隊李文彬,之前雖然回應Lamigo桃猿,說出本季都不交叉授權的要求,但這樣的要求可能沒有得到球團高層的授權。其實中信兄弟球團會改弦易轍可以理解,比竟中信兄弟隊的主場原本的轉播權利金就有可能是四隊最高的,再加上對上Lamigo桃猿隊的比賽是聯盟最熱門的對戰組合,下半季這個對戰都無法播出的話,中信兄弟可能會損失超過千萬,轉播單位緯來電視也可能會有不小的損失。

為了不要造成自身太大的利益損害,中信兄弟球團高層找人去斡旋重新啟動交叉授權,也就不足為奇了。

對Lamigo桃猿隊來說,交叉授權爭議最後以這樣的方式落幕,對球團來說可說是一大勝利。因為以Lamigo球團的立場,他們認定中信兄弟既然過去讓他們少收兩場比賽的權利金,那麼他們也要復仇讓中信兄弟球團少收兩場的權利金,最後塵埃落定的結果也是如此。

但說實在的,這樣的做法對Lamigo桃猿隊的形象絕對還是有損害的,即便這種形象上的傷害很難量化,但如此的做法的確實際上造成自傷。桃猿隊未來在相關的決策上,或許可以更為柔軟點為妥。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