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問為什麼以前的兄弟象迷最多?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有瑕疵,因為即便現在Lamigo桃猿隊因為經營主場讓桃園國際棒球場的場均觀眾最多,但若把所有的球迷都加總計算比較的話,兄弟象隊的球迷總數應該還是最多的。

歷史悠久的兄弟象隊,其實早期在國內是各方面都相當領先的球隊,台灣之所以會有職棒,也還得感謝兄弟象創辦人洪騰勝。

從早期兄弟飯店棒球隊的徵才廣告,便可以窺見這支球隊的「前進」之處:

決心與承諾─兄弟大飯店棒球隊啟示

在1984年,兄弟飯店在棒球隊徵才上,就開出了30,000元月薪且包吃包住的條件。

當年的30,000元,相當於現在的49,513元,這樣的薪水從現在職業棒球的角度來看不算高,但請記住當年台灣只有業餘棒球,而國內業餘球界的普遍薪資都不高,老牌的合庫、台電等球隊,新進球隊的月薪差不多是13,000元。兄弟飯店在當時開出30,000元月薪的價碼,檢查就是天價。

有球迷戲稱兄弟當年根本是惡性挖角其他球隊的球員,若從後來中華職棒與台灣大聯盟爭鬥時,球迷們針對「惡性挖角」這個詞的定義來看,兄弟飯店當年的確挖其他球隊的球員挖得很用力。

老牌且早期非常的用心經營,後期雖受限於資金規模但還是經營的很努力,這樣的球隊能成為台灣球迷最多的球隊,應該不是那麼讓人意外的事情,對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