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古洛因被解約留下英雄淚的消息,成了9月1日當天聯合新聞網全網瀏覽數最高的新聞,超越了陳偉殷的第14勝,也超越了陶喆的結婚之喜。由此,可以看出這位實際來台時間頂多不過一年多的洋投,人氣是多麼的高。

為什麼費古洛可以受到這麼多獅迷的歡迎?原因除了2007年他在台灣大賽個人搶下三場先發勝,是奪冠大功臣外,也應該是因為他去年季中臨時被找來便拿下10勝,季末更臨危授命接下投手教練職務,帶領獅隊又拿下一座總冠軍。場上的實績,再加上場外費古洛開朗陽光的個性,自然搏得了眾多球迷的喜愛。

於是,獅隊在831大限前為了球隊戰力考量,決定釋出費古洛,自然會引起眾多球迷觀眾。而當獅隊一改季前的宣稱,不讓費古洛在不投球後轉任投手教練,簡直就是踩到球迷的地雷了。

而在中信兄弟與Lamigo桃猿,分別為隊中離隊的人氣洋將耐克與銳辦歡送會的同時,獅隊針對費古洛卻顯得靜悄悄,也難怪球迷情感上更不能接受了。

其實有時候只要在公關處理上多花一點心思,解約人氣球星,不論是解約本土球員或洋將,應該都能獲得更多球迷的理解。獅隊好像也不是第一次因為解約球星引起軒然大波了,在這些事情的處理上,實在得更注意細節才好。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