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各隊本季大約都只剩下10場左右的比賽,但中職下半季的戰況依舊混沌。

目前暫居下半季戰績第一的是中信兄弟,他們在以10勝戰績暫居勝投王的鄭凱文被徵召後的賽事,勝率仍然達到0.667,氣勢可說是非常的旺。不過暫居下半季冠軍的中信兄弟這寶座卻坐得仍不是很穩,因為它與第二位的義大犀牛僅有0.5場的勝差,與統一7-EVELEn的勝差為3場,即便是下半季暫居墊底的Lamigo桃猿隊,和中信兄弟的勝差也只有4.5場,都不是追不上的距離。

已經取得冠軍賽的門票的Lamigo桃猿隊,已經確定將冠軍賽的1、2、6、7這四場主場賽事的門票,通通都安排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雖然球隊的近況看起來不佳,但桃猿隊下半季刻意讓傷兵休養生息,也努力在培植一些新的可用之兵,再加上總冠軍賽時參與亞運的兩員大將郭嚴文、陳俊秀將會回歸,不管是哪一隊對上桃猿隊應該都很難輕易討到便宜。

以近況來看,沒有受到亞運徵召影響的統一7-ELEVEn獅隊反而戰績不佳,雖然3場勝差看起來不遠,但獅隊如果想要取得冠軍賽門票,恐怕得努力加把勁才行。

而目前爭搶冠軍位咬得很緊的義大與中信,其實誰出線都不奇怪,但個人會私心想要看義大闖進冠軍賽。不是因為我是義大的球迷,而只是因為義大下半季在高國輝回歸後,長打火力異常凶猛。棒球比賽最吸引人的,對我來說仍然是全壘打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