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16年大巨蛋即將完工,屆時台北市將有一座可以同時容納四萬名觀眾入場的室內棒球場。目前相關人士也預計要邀請日本職棒球隊來台,在大巨蛋進行海外賽事。能夠讓高水準的日職賽事在台灣舉辦,實在是一件讓人期待的事,而具象徵性的大巨蛋開幕戰,若能由中華職棒賽事做先鋒,並且由王建民主投,相信對台灣棒球來說更會別具意義。

台北大巨蛋是台灣眾多棒球迷們所殷切期盼的,從1991年球迷們在中職總冠軍賽期間向時任行政院長的郝柏村喊出:「我們要巨蛋!」以來,倏忽已過了二十多個寒暑,如今終於盼得其即將落成。即便有小巨蛋過少做為體育賽事使用的前車之鑑,且大巨蛋可預期的賽事舉辦成本將遠高於其他戶外棒球場,但仍希望這個好不容易盼來的室內棒球場,能夠經常被拿來舉辦棒球比賽。

要讓大巨蛋經常舉辦棒球賽事,中華職棒的參與是絕對必須的。以今年Lamigo桃猿隊的主場賽事為例,在球團的屬地經營與球場活動兩相加乘的催化下,即便所有的主場都排在單一座桃園國際棒球場,場均主場觀眾人數仍有六千多人。這證明了中華職棒的票房已經復甦,而且只要球團願意用心經營,甚至進場球迷人數已不輸過去的全盛時期,而類似桃猿隊的經營方式,若套用到大巨蛋上效果還可能會更顯著。

由單一職棒球隊直接認養大巨蛋,是讓這室內棒球場儘量多舉辦棒球賽的最好方式。整個大台北地區的人口數超過七百萬人,只要有球隊願意認真在此耕耘經營,相信短期內以場均破萬名觀眾進場為目標,應該不是無法達成的夢想。只是,這支球隊最好能有一個超強吸票機,能夠吸引最多的球迷進場以攤平在巨蛋出賽的高成本,而目前台灣棒球員中具有這種票房實力的,絕對非王建民莫屬。

巨蛋棒球場是台灣棒球迷們二十多年來的夢想,而王建民則是當代台灣棒球迷的共同仰望,甚至有一度台灣民眾的生活是跟著建仔「投一休四」的,兩者皆是台灣「棒球夢」的具體實現。因此,若是有球隊能夠認養大巨蛋,並且讓王建民在大巨蛋開幕戰主投,不但能為在大巨蛋舉辦的棒球賽事催出最高的票房,同時也將是兩個台灣棒球夢的共同實現。

期待能爭取王建民加盟,這在中華職棒已經有不只一個人喊過,但期待能認養台北大巨蛋,似乎仍未有中職球隊表態。王建民仍然有大聯盟夢,但若能以誠意與優渥條件說動他回台發展,對中職來說將是一劑強心針。距離2016年大巨蛋完工已經不遠了,期待中職目前沒有認養主場的兩隊,甚至是目標進軍職棒的新球隊,能跳出來爭取認養大巨蛋,並且積極爭取王建民返台加盟,促成由王建民在中職以主場球員身份主投大巨蛋開幕戰的美事,相信該場賽事也將成為棒球迷們的共同記憶。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大巨蛋開幕戰 讓王建民主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