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華隊在仁川亞運對上韓國隊,一局下結束就以0:7落後給韓國隊,由旅美小將、業餘球員與中職五名列管球員組成的中華隊,在這場比賽不敵由韓職明星球員所組成的韓國隊,實在是非戰之罪,但教練團在比賽中針對陳冠宇的投手調度,卻讓人感到相當的不解。

陳冠宇是在二局下兩人出局後,被中華隊教練團派上對上韓國隊的,他主投4.1局僅僅被敲出1支安打,還投出了5次三振,沒有失掉任何分數。說起來,陳冠宇應該是中華隊直至八局下才被韓國隊提前結束比賽的功臣,但問題是:在已經落後九分的情況下,為什麼要讓陳冠宇整整投了4.1局?

中華隊在預賽的賽程的確到今天已經結束,但9月27日早上就得對上日本隊,若對日本隊能夠得勝,9月28日晚間的金牌戰還有可能對上韓國隊。陳冠宇在投到三局下結束時,已經證明自己就算對上韓國隊的中心打者一就有壓制力,這樣的投手不是應該儘量保留體力,以為後續的比賽增加實力嗎?結果中華隊教練團居然讓他整整投了4.1局!讓陳冠宇投了這麼多局,唯一能想到的好處大概就只有避免中華隊在這場無關晉級的比賽提早被扣倒而已。

球評鍾重彩在六局下陳冠宇三振韓國隊打者江正浩時說:「這個三振我不覺得高興,反而被打安打,他可以投得短一點,反而這樣他可能會投到九局。」陳冠宇雖然沒有投到九局,但投得這麼長應該也會影響到後續教練團的調度,若因此顧了面子卻失去裡子,那就得不償失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