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明賜:就是不想被扣倒。(仁川亞運預賽台韓戰後)

語錄來源:自由時報

 


本次仁川亞運預賽台韓戰,台灣以0:10的極大差距敗給韓國,問題在哪裡?

其實這次台灣派出的這支棒球代表隊,是由旅外小將、業餘球員以及中職列管球員所組成的,是一支全隊平均24歲以下的年輕陣容,本來就預期實力可能與韓職全明星所組成的韓國隊有一段落差,所以即便輸球實際上也沒什麼,因為這次我們派出的陣容,本來就是一支還在成長中待歷練的隊伍。

但輸球還調度成這樣只為了以下理由:「在7上兩出局祭出『火球仁』羅嘉仁,呂明賜表示就是不想被扣倒」,就完全是教練犯蠢了。

這場比賽完全無關晉級,只與四強賽的對手有關,那麼為什麼要把陣中最好的救援投手派出場給韓國隊預習?為什麼要把已經證明可以壓制韓國隊打線的陳冠宇持續留在場上,導致他下一場比賽可能會因疲累影響表現?

這不是教練調度問題,什麼才是教練調度問題呢?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