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中華職棒每年能夠吸引超過百萬人次入場觀賽,雖然在台灣遍地開花的路跑賽每場動輒就有上萬人開跑,但我們的政府似乎依舊不那麼重視體育政策,包括大部分未來要成為政府首長的候選人,也是如此。

以目前進行的如火如荼的台北市長選舉來看,兩位主要的候選人柯文哲、連勝文(按姓氏筆畫排列)為例,遍尋兩人目前已經公布的政見影片,目前完全沒有提到體育政策,大概體育這檔事在兩人的競選團隊心目中,順位都是被排名到比較後面的。

今天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連民調都被直接忽略的另一名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因批評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為「人渣公務員」而入監,才想起之前看到一段郝毅博訪問馮光遠的影片,他有提到那麼一點體育。

訪問影片如下:



馮光遠在訪問中自比為美國職棒打破種族藩籬的Jackie Robinson,馮光遠說:「我用我的方式,我用我的政見,一個一個想要來說服大家,就好像Jackie Robinson用他一支一支的安打去說服大家。」

那好吧,去找找馮光遠的競選官網,翻了一下看到兩個與運動場地有關的政見:「夯運動──中山足球場何去何從」與「夯賽事──世大運其實可以與維護環境生態並行不悖」。有趣的是,身為棒球迷的他,在政見裡反而沒有提到棒球。

首都台北市長的競選已經進行了這麼些時日了,結果只有不被媒體列入民調的候選人有提出體育相關政見,著實是讓人失望的。期待台北市長目前主要的兩個候選人,能快點提出比較完整的體育政策,至少不要把體育看得這麼不重要嘛!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