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0月10日雙十國慶,那麼就以「國慶」為主題吧!

你知道中華職棒有多少球員名字叫做「國慶」嗎?答案是2個,分別是前興農牛隊的李國慶,以及目前效力統一7-ELEVEn獅隊的高國慶。李國慶出生於1980年10月10日,是貨真價實的「國慶寶寶」,但高國慶其實不是國慶日出生的,高國慶的生日是1978年10月6日,比國慶日還早了4天。

11004261255_c0df818aa7_z
▲擁有「國慶」之名的高國慶,其實不是在國慶日出生。(boomer-44攝影CC BY 2.0授權)

另外,中職還有一些球員,雖然名字沒有和國慶沾上邊,但實際上卻是10月10日出生的。這些「國慶寶寶」包括:前第一金剛的李以寶(1968)、前誠泰Cobras的林建良(1977)、前統一7-ELEVEn獅的許峰賓(1981)。

洋將部份,也有人是10月10日出生的,1995年效力於俊國熊的洋投李斯特(Lester Strater),便是1959年10月10日出生。不過,李斯特是委內瑞拉人,委內瑞拉的國慶日是他們國家的獨立日7月5日,所以李斯特不能算是國慶寶寶。

至於現役球員部份,有誰是國慶日出生的呢?Lamigo桃猿隊的二軍球員陳秉村(1988)是一個,另一個則是統一7-ELEVEn獅的投手廖文揚(1987)。廖文揚今年的勝投數已經達到10勝,是中職的「國慶寶寶」裡第一個達到此成就的,如果把打者打擊率三成、先發投手十勝當成明星球員的基準的話,廖文揚也是第一個有機會躋身明星球員之列的國慶寶寶。

身處較為低調的統一7-ELEVEn獅,且進入職棒後未曾當選國手,讓廖文揚的星度與其他同等級的球員相比,似乎總是差了那麼一些。但是這位在國慶日過生日的投手,已經真正拿出符合明星球員身手的實績,可望成為潘威倫之後,統一7-ELEVEn獅新梯隊的本土王牌。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