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一則關於北韓的短訊,訊息的內容是這樣的:

最新消息,朝鮮首都平壤發生軍事政變,朝鮮最高統帥金正恩的親衛部隊突然襲擊了統帥官邸,逮捕了金正恩,政變領袖、朝鮮人民軍次帥、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趙明錄表示,此次政變是為了「結束金氏封建專制」、「放棄核武器」、「讓半島實現和平統一以及民主大選」並「通過憲法將朝鮮的權利歸還給朝鮮人民」。據悉,趙明錄的私人代表朴長浩、樸呈貞二人已到達首爾並與美國及韓國方面展開溝通,目前事態正在發展中。

訊息的內容通常還會配上金正恩被捕的圖片,看起來就好像是真的有那麼一回事。不過,不管北韓的真實情勢是如何發展,這則訊息的內容基本上是編造的流言。

何以見得?因為在這則訊息裡擔任發言角色的趙明錄先生,在2010年就已經過世了,已經過世好幾年的人,又怎麼會仍然擔任要職,而且突然發動政變跑出來說話呢?

大家就不要再以訛傳訛囉!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