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migo桃猿在昨日(10月18日)以3:0的比數完封中信兄弟,拿下台灣大賽的首勝,其中主投七局無失分的泰霸,以及單場跑回一分及打下兩分打點的詹智堯,是桃猿隊獲勝的最大功臣。

先前提過,在中華職棒的歷史上,只要能夠拿下總冠軍賽的首勝,最後贏得整個系列賽的機率是0.857。再加上中信兄弟的先發投手寇迪昨天投完五局失二分,因手肘不舒服提前退場,陣中主砲的左膝傷勢似乎影響攻擊表現,昨天四打數無安打還吞下一次三振,都讓中信兄弟的爭冠之路蒙上一層陰影。

14705952811_90198907e0_z
▲今晚誰會在桃園國際棒球場取勝呢?(boomer-44攝影CC BY 2.0授權)

一改首戰的洋投對決,今天開打的冠軍賽第二戰,兩隊都將以本土先發上陣,中信兄弟派出鄭凱文,Lamigo桃猿則以王溢正擔當先發投手。鄭凱文與王溢正在文化大學與日本職棒橫濱DeNA灣星時期皆曾當過隊友,因此這場比賽將是兩名前隊友的先發對決。

在對戰成績上,鄭凱文本季對戰Lamigo桃猿的成績並不特別優異,先發7場比賽拿下2勝2敗、防禦率4.53的成績。鄭凱文本季投得最短的一場比賽便是面對Lamigo桃猿,4月27日他對桃猿主投5.0便失掉5分退場,但鄭凱文也曾有像是7月4日對戰桃猿7.0局無失分奪勝投的表現,今天對上Lamigo桃猿的會是哪一個鄭凱文呢?

王溢正對戰中信兄弟的成績則是,先發5場有2勝0敗、防禦率2.63的成績。雖然對戰成績相對好一些,不過王溢正對中信兄弟平均每場約只有投5.1局,今天的比賽可能要特別注意他的續航力。

中信兄弟這場比賽勢必得用盡全力搶勝,因為歷史告訴我們,在中職總冠軍賽前兩戰落敗的球隊,奪冠率僅有7.69%。中職史上曾發生過13次總冠軍賽前兩戰勝利由同一隊奪下的情況,只有一次是由落敗的那方拿下最後的總冠軍,1997年的味全龍隊。

1997年的味全龍對上的是戰力極度不完整的時報鷹─「二代鷹」,這支二代鷹能拿下前兩勝已屬奇蹟,最後果不其然連續吞下四敗落敗。現在的Lamigo桃猿戰力遠比當年的二代鷹高上許多,若中信兄弟第二場冠軍戰再敗,就真的需要一點奇蹟才能夠在整個系列戰獲勝。

從歷史來看,中信兄弟這場總冠軍賽第二戰等同是背水一戰,而Lamigo桃園若能拿下二連勝,等於吞下奪冠的定心丸。最後到底會是Lamigo桃猿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自家球迷的加油下拿下第二勝,或者中信兄弟會扳平勝敗,就看雙方在比賽開打後的發揮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