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王溢正、林威助、林羿豪、許銘傑、陽耀勳、蕭一傑、鄭凱文等人相繼離開日本職棒後,台灣現役旅日職棒球員僅剩陽岱鋼、李杜軒與陳冠宇三人。但如今旅日軍團將有生力軍加入,今年剛從台體大畢業的郭俊麟,已經與埼玉西武獅隊簽約,球團並在今天於日本埼玉幫他舉辦加盟記者會

2010年郭俊麟剛從高中畢業時,就曾經說過:「以後想到日本職棒發展」。去年經典棒球對抗賽,郭俊麟面對以日職年輕明星球員所組成的日本武士隊打線,投出了六局僅失一分還附帶六次三振的好表現,賽後他也再次強調想往日職發展的期望,並說自己最想去的球隊是橫濱DeNA灣星隊。

今年仁川亞運前,西武獅球團顧問渡邊久信曾來台觀看中華隊熱身賽,當時就傳出他是特別來台觀察郭俊麟的投球。而在仁川亞運對韓職全明星所組成的韓國隊,郭俊麟也投出了主投四點二局僅失二分(一分責失)另有四次三振的表現,這些表現都讓他的日本夢越來越近。

7341592294_d758f80311_z
▲郭俊麟未來的主場:西武巨蛋。(shiori.k攝影CC BY-SA 2.0授權)

果不其然,昨天晚間就傳出郭俊麟與埼玉西武獅已達成加盟共識的消息,今天西武球團更幫郭俊麟舉辦加盟記者會。郭俊麟加盟西武獅的簽約金是5200萬日圓,未來他的背號將是12號,而在確定加盟西武獅以後,郭俊麟也成為繼郭泰源、許銘傑、張誌家之後,第四位加盟西武獅隊的台灣球員。


▲郭俊麟加盟記者會影片。

說起來西武獅跟台灣球員的緣分算是很深的,從1984年洛杉磯奧運結束後,郭泰源加盟西武獅隊開始,這三十年來西武獅整年都沒有台灣球員出賽的年度只有1998、1999與2012、2013這四年而已。而過去加盟西武的台灣球員,包括郭泰源、許銘傑與張誌家,都算是有在日職投出名堂,西武球團挖掘台灣即戰力投手的眼光,可說是非常精準到位。

郭俊麟近年來是台灣業餘最佳投手,在國際賽中他也多次展現其球威能壓制日、韓的職棒打者,只要能夠維持身體健康,相信他也能像三位加盟西武獅的台灣前輩一般,在日本職棒的舞台上發光發熱。郭俊麟,加油!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