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三戰今天(10月21日)移師到新莊棒球場進行,Lamigo桃猿推出本土投手林柏佑擔任先發投手,中信兄弟則以洋投桑契斯應戰。中信兄弟在這場比賽從投手、打擊到守備,各方面都有一些狀況,最終Lamigo桃猿就以8:2的屠殺比數贏下此場比賽,取得總冠軍賽的三連勝。

中信兄弟先發投手桑契斯一局上就控球不穩,連續投出兩個保送讓桃猿隊攻佔一二壘,最後讓林泓育擊出雙殺才化解這個半局的危機。但二局上中信兄弟卻輪到守備接連出狀況,讓Lamigo桃猿隊在這個半局打出一個大局。

二局上一出局後陳俊秀擊出一壘方向強勁滾地球,中信兄弟一壘手許基宏發生接球失誤讓陳俊秀攻佔二壘,接著藍寅倫擊出中右外野三壘安打,打回一分打點,這邊也有一個轉傳的隱形失誤,若守備方第一時間沒有傳本壘,或許這球就不會形成三壘安打。之後余德龍在對方趨前防守的情況下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再下一城,黃浩然擊出中右外野飛球被接殺,中外野手張志豪回傳要刺殺已離壘的余德龍卻剛好打在跑者身上造成失誤,讓余德龍攻佔二壘。其後詹智堯打成游擊滾地球但游擊手王勝偉卻發生接球失誤,林智平再補上一二壘間穿越安打送回一分打點。

這個半局中信兄弟光帳面上就有三次失誤,包括野手的轉傳判斷、教練的守備布局,以及場上的接球傳球都有可修正之處,而且守備的狀況還不是只有出現在這個半局。這些小瑕疵最後導致的結果,就是桃猿隊在這個半局結束後取得3:0的領先。反觀桃猿隊在這場比賽各局的守備則是不斷以美技與拼勁幫助投手,就算發生失誤也沒有造成任何損失,兩隊在這場比賽最大的差距,可能就是在守備的安心感上。

中信兄弟在二局下兩出局後靠著黃鈞聲的不死三振帶頭,一度攻佔滿壘,但最終卻留下滿壘的殘壘。三局上桃猿隊繼續攻城掠地,林泓育被觸身上壘後,郭嚴文擊出內野滾地球讓跑向二壘的林泓育出局但自己站上一壘。接著陳俊秀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護送跑者上二壘,藍寅倫則擊出投手前反彈球,桑契斯擋了一下反而讓球改變方向形成安打,桃猿隊再得一分。余德龍打擊時藍寅倫盜二壘成功,余德龍則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再送回一分。雖然中信兄弟換上江忠城接替投球後遏止了桃猿隊的攻勢,但三局上結束桃猿隊已經取得5:0的大幅度領先。

三局下一開局張志豪就擊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實踐了中信兄弟在這屆總冠軍賽的口號「強攻」。但中信兄弟的中心打者接下來卻完全沒有攻勢,讓中信兄弟在這個半局就靠著全壘打追回這麼一分。相對而言,Lamigo桃猿的攻勢則是持續串連。郭嚴文在五局上一出局後擊出中左外野落地二壘安打,雖然陳俊秀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後現場燈光出問題導致比賽中斷了幾分鐘,但桃猿隊在兩出局後安打卻是一支接一支打。先是藍寅倫擊出內野安打,接著余德龍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送回一分,黃浩然補上中間方向安打再送回一分。桃猿隊在這個半局又攻下兩分,形成7:1的領先。

七局上中信兄弟把前一個半局換上的王則鈞換下,改由官大元負責投球。但官大元先讓藍寅倫擊出左中外野二壘安打,余德龍、黃浩然雖然接連出局,但藍寅倫盜三壘成功,之後詹智堯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又將領先擴大為8:1。而Lamigo桃猿在六局下兩出局後換上的洪聖欽主投1.1局沒有安打、保送當然也沒失分,八局下換上的黃偉晟主投1局不但同樣沒有被安打與投保送,還投出了兩次的三振,完全壓制中信兄弟的打線。

陳金鋒在九局上上場代打,成為Lamigo桃猿在本系列戰第一位代打,面對新被換上的耿伯軒,陳金鋒最後吞下三振出局。桃猿隊在這個半局雖然有攻勢但沒得分,不過領先如此巨大總教練洪一中仍然只換了一名代打,似乎有意保留目前的陣容繼續延續勝利氣勢。

在領先七分的情況下,桃猿隊在九局下仍推出牛棚主力陳禹勳上陣,一出局後他被許基宏擊出中左外野落地二壘安打,之後黃仕豪擊出二壘小飛球被接殺,代打林威助打擊時陳禹勳發生暴投讓許基宏上三壘,林威助則擊出內野安打打回一分打點。最後陳偉漢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比賽結束,終場Lamigo桃猿隊就以8:2擊敗中信兄弟,在總冠軍系列戰中取得三勝零敗的絕對領先。

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的歷史中,前三戰被橫掃的球隊最終拿下總冠軍賽的機率是0%,且只有1999年的和信鯨曾把戰局延伸到第五場。明天(10月22日)總冠軍賽第四戰將移師到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究竟是Lamigo桃猿會在客場拋下勝利彩帶,抑或是中信兄弟能力抗桃猿搶下本系列賽的第一勝?戰局發展值得關注。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桃猿8:2屠殺兄弟 總冠軍賽三連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