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前三戰打完,Lamigo桃猿隊以三戰全勝領先中信兄弟,今天(10月22)比賽移師到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雙方都派上本土投手先發,Lamigo桃猿派出老將許銘傑,而中信兄弟則以林煜清應戰。林煜清在這場比賽主投六局僅因林智勝的陽春全壘打失掉一分,表現可圈可點,終場中信兄弟就以3:1擊敗Lamigo桃猿隊,將系列戰帶進第五戰。

林智勝在一局上就幫Lamigo桃猿首開紀錄。在兩出局後,林智勝相中林煜清所投出的球,一棒把紅線球擊到左外野全壘打大牆外,形成一支陽春全壘打,讓桃猿隊取得1:0的領先。

中信兄弟原本很有機會讓一局下形成一個大局,在張正偉擊出安打、張志豪被三振後,周思齊擊出右外野邊線安打,彭政閔則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送回一分且壘上仍是一三壘有人。但隨後許基宏被三振,而彭政閔在一二壘間遭夾殺出局,讓中信兄弟的攻勢戛然而止,這個半局僅僅將比數追平而已。

四局下中信兄弟同樣沒掌握形成大局的機會。一出局後彭政閔先擊出右外野安打,接著許基宏被三振、黃仕豪敲中間方向安打,陳家駒補上右外野二壘安打,送回超前分且壘上形成二、三壘有人。中信兄弟在此時啟用代打林威助,這個換代打的時機稍微值得商榷,因為在系列戰前兩次代打皆有表現的林威助,在一壘無人的情況下理所當然地被保送形成滿壘(且下個半局中信兄弟直接換上陳江和守備,導致林威助本場僅有這個打席),最後王勝偉則是被三振,中信兄弟留下滿壘的殘壘,但這個半局取得2:1的領先。

Lamigo桃猿隊在前半場比賽也錯過不少得點圈的打擊機會,而六局上這次的攻勢則最為可惜。在郭嚴文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陳俊秀擊出游擊滾地球讓奔向二壘的郭嚴文被封殺自己站上一壘後,藍寅倫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余德龍則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形成滿壘。但後續黃浩然的中外野飛球打得太短,無法形成高飛犧牲打,詹智堯則被三振,桃猿隊在這個半局同樣也形成滿壘的殘壘。

在六局下半,中信兄弟又有攻勢。一出局後許基宏擊出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接著黃仕豪以內野滾地球出局將跑者推進到三壘,陳家駒的強襲球擊中投手許銘傑,桃猿隊新被換上的游擊手陳雁風接球又有點傳歪讓這球形成內野安打,這支安打也帶回一分打點。這個半局結束,中信兄弟將領先擴大為3:1。

前六局表現優異的林煜清在七局上被換下,改由謝榮豪接替投球。謝榮豪雖然在一出局後讓林智勝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但接著讓林泓育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形成雙殺,順利解決這個半局。七局下許銘傑也被換下,桃猿隊換上洪聖欽接替投球,洪聖欽也順利地讓中信兄弟打者三上三下,解決這個半局。八局上中信兄弟再換投手陳鴻文,他雖然一度讓桃猿隊攻佔得點圈,但仍順利化解對手的攻勢。

例行賽投得非常差的洋投邁能,在八局下被桃猿隊換上投球,而他在這個半局意外地投得非常穩定,讓對手三上三下。九局上桃猿隊最後反攻機會,雖然代打的陳金鋒擊出三壘強襲內野安打,但後續桃猿隊沒有辦法將攻勢持續,終場中信兄弟就以3:1擊敗Lamigo桃猿,將總冠軍賽推進到第五戰。

中信兄弟終於在系列戰中扳回一城,下場比賽將在明日(10月23日)同樣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中信兄弟是否能夠創造三連敗後逆轉勝的奇蹟,抑或是Lamigo桃猿會一如中職歷史上前幾次總冠軍賽開賽就取得三連勝的球隊一般,不讓系列戰打超過第五戰?就看明日的對戰了。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林煜清6局好投 兄弟力克桃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