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不需要倪福德」,這是我今天看到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下週要開始跟倪福德洽談合約後,第一個冒出來的想法。畢竟從五月底李文彬剛出任中信兄弟的領隊時,就喊出要爭取倪福德加盟,一直喊到現在連樓梯都還沒響,於是或許只能這樣揣測:「中信兄弟不需要倪福德」。

但實際上,我認為中信兄弟絕對需要倪福德,而且早就應該跟他談加盟。中信兄弟洋左投寇迪(Chris Cody)在總冠軍賽爆發左手肘不適,影響中信兄弟整體投手戰力甚鉅,若寇迪沒有出現狀況,或許最終中信兄弟輸掉整個系列戰的可能性還是比較高,但締造奇蹟奪冠的可能性也會大幅度提高。

IMG_9460
▲如果早點網羅倪福德,中信兄弟在2014年台灣大賽的戰果,是不是會有點不一樣?(Lili攝影CC BY-NC 3.0授權)

而若是在總冠軍系列戰中,中信兄弟能擁有另外一個先發型的左投,例如倪福德?那麼會不會相當程度的提昇這支球隊的奪冠機率?我想絕對是會的。

以下是倪福德本季在大西洋聯盟轉隊後擔任先發的逐場成績:

倪福德轉戰先發後

在前兩場比賽的短局數先發後,倪福德的投球局數已經符合正統先發投手的標準,而且雖然球季最後兩場比賽他的表現有點不好,但球季中他曾長期有穩定的先發表現。考量到大西洋聯盟是台灣洋將的重要來源地之一,傷後復出的倪福德應該可以在中職有一番作為的。

從9月18日倪福德正式提出申請之後,他與中信兄弟的三個月議約期間目前已經走超過三分之一,衷心希望這次中信兄弟能夠好好與他談約,讓明年球季這支球隊的體質能夠更好,別再重複球季間那種連樓梯都響不起來的狀態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