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BBC中文網的報導,有「匯豐控股董事局成員」、「港區人大代表」、「香港行政會議成員」的查史美倫女士,以「金融發展局主席」的身份在巴黎發表以下看法,節錄BBC中文網的報導如下:

她指民主並非一步到位,「由1200人選委會改變成約500萬人可以投票,我不明白人大的決定真的就差到不能接受?」
她用美國黑奴作例,「1861年美國解放黑奴,大約100年後,1968年黑人才可獲投票權。」 查史美倫說,香港爭取民主需要時間。

==

查史美倫女士的說法,讓人疑惑。因為如果能這樣類比的話,難道香港人目前還是尚未解放的黑奴?難道香港人的民主,也需要打一場戰爭才能夠才行?

以棒球為例,日本職棒聯盟是影響中華職棒聯盟最大的聯盟,他們在成立的第57年才開始實施自由球員制度,但中華職棒聯盟在成立的第19年就開始實施自由球員制度。若真的按照日本職棒的軌跡,中華職棒現在還不該有自由球員制度。但好的制度、合理的制度,都已經有前人示範給我們看了,難道還得再花50年、100年才能學嗎?那也未免太過顢頇了。

香港佔中運動,其實要的只是很基本的「我要真普選」,連這丁點基本的需求都要求港人一等再等,讓人懷疑中國當局是否根本完全不想給港人真正的民主權利。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