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桃猿隊今天釋出四名球員,分別是王英山、王嘉誠、吳俊逸與陳秉村。桃猿隊領隊劉玠廷表示,本季應該不會再有第二波釋出名單。

這四名球員當年都是以投手身份加入桃猿隊,不過陳秉村今年棄投從打,主要守備位置移至一壘區。以四人今年與過去的成績來看,被桃猿隊釋出都不令人感到意外。

王英山、王嘉誠、吳俊逸與陳秉村四人本季都沒有上過一軍,先來看看棄投從打的陳秉村今年在二軍的成績:出賽19場、57打席、打擊率0.250、1支全壘打。陳秉村是四人中唯一生涯沒有上過一軍的球員,打擊方面他在二軍的成績並不出色,而投球方面職棒生涯的二軍防禦率高達7.200,也不是一個可以接受的成績,因此才會只在職棒待了兩季就被釋出。

再來看一下吳俊逸的成績,他上次在一軍登板已經是2012年,主投10.2局繳出防禦率1.688的成績。吳俊逸去年在二軍的防禦率2.250算是不錯,不過今年在二軍防禦率暴增到4.602、WHIP也高達1.810,已在桃猿隊二軍待了四個球季的他,最終還是被釋出了。

王嘉誠是這次被釋出的球員中另一個上次一軍登板已是2012年的球員。2012年王嘉誠曾經在一軍出賽兩場,兩場比賽還有一場是先發,但完全無法壓制住一軍的打者。今年是王嘉誠在一軍三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季,防禦率達4.585、WHIP也高達1.900。這位曾經在《打擊出去》電視節目長期亮相的棒球選手,最終並沒有在職棒真正獲得成功。

540px-DSCF3616
▲桃猿隊對王英山的投資,最後宣告失敗。(Hsueh攝影CC BY-NC 3.0授權)

身高188公分的王英山,是桃猿隊這次釋出的球員裡面身材最高的一位。2013年季前桃猿隊原本因談薪問題有可能會釋出耿伯軒,但後來還是拿了耿伯軒加上30萬元去跟兄弟象換了王英山的交涉權來,後來以150萬元簽約金的條件簽下王英山。但很顯然地,桃猿隊這次的投資是失敗的,耿伯軒近兩季在兄弟象與中信兄弟一軍共出賽52場比賽,而兩年來王英山只在去年球季於一軍投了0.2局,本季在二軍的防禦率高達7.714、WHIP則是2.140,都是這次被桃猿隊釋出的三名球員裡最差的。

桃猿隊這次的釋出名單都算合理,不過他們釋出的球員裡面有三個投手,而且日前也傳出有其他球隊釋出的球員已經跟著桃猿隊訓練,他們是不是有可能簽下其他隊釋出的球員給他們舞台嘗試東山再起?就看接下來Lamigo球團會不會有動作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