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e de Coubertin:「減輕學習的分量,減緩學習的速度,並無法解決過勞的問題,或者該說無法解決我們認為過勞帶來的種種影響。解決之道在於運動,運動能與智識疲乏者達成平衡。只有運動能夠重新建立原有的平衡狀態,在每一個教育體系中,運動都應該有屬於它的位置。」

摘自:《日治時期台灣體壇與奧運


上面這段話,是現代奧運會之父Pierre de Coubertin在1888年時所說的,也正由於這樣的想法,他才會推動現代奧運的建立。

奧運發展至今其規模與投入的金錢,甚至是參與的成員們其實都跟當年Coubertin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但毫無疑問地,它是如今地球上最重要也最盛大的綜合運動賽會。

Coubertin若地下有知,不知道是會感到欣慰,還是會對現代奧運的發展方向提出諍言呢?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