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捲進簽賭放水案而在2009年離開職棒的前兄弟象投手曹錦輝,日前加盟澳洲棒球聯盟Adelaide Bite隊。台灣球迷對Adelaide Bite這支球隊應該並非全然陌生,因為胡金龍與倪福德過去都曾效力這支球隊。

曹錦輝
▲Adelaide Bite隊的官網上,刊出了曹錦輝加盟的消息。

對於因涉賭被禁賽的曹錦輝加盟澳職球隊,中職也做出了回應,發函提醒澳職曹錦輝為何會在中職被禁賽。而中職秘書長王惠民則重申,中職球員不得跟捲入假球案的人有任何接觸。

我認為發函提醒澳職曹錦輝過去的作為,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但只針對曹錦輝發函,似乎相當具有針對性。過去捲入假球案的球員,加盟美國獨立聯盟者有之,西進中國當教練者有之,留在台灣基層教棒球的也不少見,但似乎都沒有見到中職如此發函提醒。

舉例來說,中職第一波涉賭的球員,現在都已經解禁可以擔任業餘球隊的教練了,但中職似乎從未對此表示異議,甚至這些涉賭球員教出來的學生,很多現在還是現在中職的招牌球星。更不用說,中職季前會找來熱身的中國球隊,有些還是長期由涉賭教練執教的。

中職有決心封殺曹錦輝,代表現在的中職對假球案非常重視,希望能夠除惡務盡。但除了曹錦輝以外,對於其他捲入簽賭案的前職棒球員、教練們,中職的標準未來是否能夠齊一,目前還很有待觀察。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