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一朗

蘋果一朗:「如果棒球給了你機會,那誰給球迷們第二次機會?」2014年12月09日,蘋果日報

關於曹錦輝加盟澳洲棒球聯盟,近期引起了不少討論,認為應該給曹錦輝第二次機會的人有之,認為應該全面斷絕曹錦輝復出機會的也有之。而個人最欣賞的發言則是蘋果一朗的這句話:「如果棒球給了你機會,那誰給球迷們第二次機會?」

有許多球迷對於打假球的球員是多所同情的,認為他們只是環境下的犧牲者,我偶爾也會覺得有某些球員犯錯值得同情。不過,在中職歷經這麼多次假球案的衝擊之後,理性一點來看,曾捲入假球案的球員、教練們,的確是該全面禁絕其重新回到棒壇的。

中華職棒聯盟這次針對曹錦輝加盟澳洲棒球聯盟,終於「硬起來」而且最後也讓曹錦輝被取消登錄,讓人頗感欣慰。也期待中職接下來能再接再厲,從各方面讓與假球相關的人士,全面被禁絕於整個棒壇。

曹錦輝在離開球場這麼多年以後,重新將身體鍛鍊到能投出150公里速球的狀態,令人感到驚訝。但對於曾捲入假球案的他來說,球迷頂多惋惜他浪費了自身良好的資質,至於重回球場的機會?別吧!不然不但是過去,現在甚或是未來,我們的棒球員們很容易因此忽略了打假球的嚴重性,是會嚴重衝擊整個棒球運動的。

曾經捲入假球案的球員,在別的領域有好的發展,或許還會有球迷祝福他們,但是重回棒球圈?以我自己身為球迷的立場,還是拜託不要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