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Nerurkar

Richard Nerurkar:我學到的簡單真理就是:「更多」未必就是「更好」。
From:《馬拉松該怎麼練

Richard Nerurkar是知名的英國田徑、馬拉松跑者,曾在1993年奪下德國漢堡馬拉松冠軍、世界盃馬拉松冠軍,並在1996年獲得亞特蘭大奧運馬拉松項目第5名。

目前已是教練的Richard Nerurkar,在其所著的《馬拉松該怎麼練》一書中,揭示了一個概念,那就是:「更多」未必就是「更好」。

這個概念是Richard Nerurkar在備戰1997年雅典世界馬拉松錦標賽的啟示,事實上Richard Nerurkar本人最後並沒有出現在雅典馬拉松的賽道上,而只能幫英國國家廣播公司擔任臨場的評論報導者。

其實Richard Nerurkar在備戰這場比賽的伊始,一隻腳就出現傷勢。為了把因為腳傷而落後的進度追上來,他進行了太多的訓練而沒讓自己有足夠的恢復期,最終的結果是:他因為身體無法負荷而必須放棄參賽雅典馬拉松。

台灣有一句諺語叫做:「吃緊弄破碗」,也是同樣的道理,在進行訓練時千萬不要過度逞強,否則恐怕會欲速則不達。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