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阿里山神木」稱號,且曾與林智盛(林智勝)合組「盛石連線」的Lamigo桃猿隊內野手石志偉,確定在來季褪下球員身分,轉任桃猿隊球團行政人員。

出身阿里山的石志偉是台灣棒球界少見的鄒族球員,2004年初他在選秀會中以選秀狀元的身分加盟La new熊隊,同時也成為La new接手第一金剛之後,首位網羅的新秀球員。


▲石志偉。(LEO攝影)

石志偉加盟職棒的首年,就以新人之姿單季擊出117支安打,打破了味全龍隊林易增在1990年創下的新秀球季最多安打紀錄(116支),勇奪新人王。同時石志偉自新秀球季的2004年開始,連續六個球季都擊出至少百支以上的安打,也是中職紀錄。

初入職棒時,石志偉是以二壘手的身分出賽,2006年他轉戰三壘,2010年又移防到一壘位置。在每個位置上石志偉都表現得相當稱職,除了2004年新人年曾拿過二壘金手套獎以外,2006與2008年他都獲得三壘金手套獎,而2012年他更一舉囊括最佳十人一壘手獎與一壘金手套獎。雖然長打能力不並出色,但穩定的輸出安打與稱職地把防守位,是石志偉能夠在中華職棒生存的秘密。

由於桃猿隊內野人才濟濟,已經37歲的石志偉今年在二軍出賽的機會比在一軍還多。雖然在二軍打出了打擊率0.352的佳績,不過在一軍的短暫出賽裡僅有0.214的打擊率,會選擇在今年季後引退,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總計石志偉職棒生涯11個球季的出賽,共敲出876支安打、319分打點,另有7支全壘打,平均打擊率為0.285。為了石志偉這位La new熊隊的初代主將引退,Lamigo桃猿隊也將在明年(2015年)六月為其舉辦引退賽,感謝他這麼多年來在棒球場上的付出,期待他轉任行政人員後能適應良好,一切順利、平安。

(陳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志偉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