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7-ELEVEn獅成了今年季後第一支簽下新洋將的中職球隊,這位新洋將是30歲的多明尼加籍右投手Warner Madrigal。

Warner Madrigal曾效力過安那罕天使、德州遊騎兵、紐約洋基、亞歷桑納響尾蛇與華盛頓國民等球隊,並曾於2013年效力日本職棒中日龍隊。在2008與2009年這兩季,Warner Madrigal曾登上大聯盟,不過這兩季的大聯盟經歷表現有如雲泥之差,2008年出賽31場、主投36.0局,拿下0勝2敗1救援,自責分率4.75;2009年僅出賽13場,沒有勝敗救援紀錄,自責分率高達9.95。

過去Warner Madrigal的最快球速可以達155公里,主要球路有滑球與變速球,在大小聯盟與日本職棒,他總共只有先發過1場,那場是2008年在遊騎兵隊大聯盟時,不過該場比賽他也僅先發了3.0局。因此,統一獅找Warner Madriga來台,應該是想要加強自家球隊的牛棚戰力。

20130803_Warner_Antonio_Madrigal,_pitcher_of_the_Chunichi_Dragons,_at_Yokohama_Stadium
▲Warner Madrigal曾效力於中日龍隊。(ぽこ太郎攝影CC BY-SA 3.0授權)

近況方面,2013年在中日龍隊時Warner Madriga出賽了31場、主投39.0局,戰績2勝0敗,自責分率3.23。今年在華盛頓國民隊小聯盟,Warner Madriga則在3A與2A都有出賽,主要是在3A出賽,在這個階層他的成績是出賽30場、主投32.0局,戰績0勝4敗7救援,自責分率3.94。

值得注意的是,Warner Madriga是一名三振能力不錯的投手,以他在小聯盟出賽最多的3A這個層級來看,他的K9值達9.2。中華職棒的競技層級不比3A,若在台發展順利,Warner Madriga應該可以展現出更高頻率的K功。

雖然從過去的定位來看Warner Madriga應該會從牛棚出發,不過從目前獅隊領隊蘇泰安的發言來看,也不能排除Warner Madriga在獅隊有轉任先發的可能性。因為獅隊預計是要找兩名先發投手,第三名洋將則有可能安排牛棚投手或打者,若獅隊第三名洋將打算使用的是洋打者,那麼Warner Madriga就有可能被安排轉任先發。

獅隊會把Warner Madriga放在什麼定位,就看獅隊接下來洋將的補強成果如何囉!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