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中信兄弟在國立體立大學棒球場開訓,季後被義大犀牛隊釋出的林英傑、林其緯,以及被Lamigo桃猿隊釋出的王英山,三名投手都投入這次中信兄弟的第一階段春訓。

三人都還在爭取職棒生涯的另一次機會。

其中最引起關注的應該是林英傑。

林英傑在被釋出後,傳出他與林其緯,都與義大犀牛隊有薪資方面的爭議。目前「雙林」已經對義大犀牛隊提起訴訟,結果跟兩人是否還能繼續留在職棒,都還是未知。

到目前為止,林英傑的職棒生涯已經經歷三個聯盟共五支球隊。18歲那年他加盟台灣大聯盟高屏生活雷公隊,隔年球隊轉換冠名權成為高屏年代雷公隊。2003年他隨著兩聯盟合併,成為中華職棒誠泰太陽隊的一員,季後球隊更換吉祥物,改名為誠泰Cobras隊。2006年林英傑加盟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隊,在日本待了三年。

隨後因為林英傑返台,透過特別選秀會分配到興農牛隊。興農牛隊兩年前易主,成為義大犀牛隊,在義大犀牛隊林英傑又待了兩個球季,直到今年季後被釋出。

歷經三個職棒聯盟,林英傑在台灣大聯盟投出230次三振,在日本職棒一軍生涯擁有16次三振,在中華職棒一軍目前則累積748次三振,生涯的總三振數來到994次,距離個人生涯第1000K,僅剩下6次。

上個球季林英傑在一軍的投球表現並不佳,不過在二軍還有5勝3敗、防禦率3.297的成績,他是中華職棒稀有的左投手,能否在來年球季達成個人職棒生涯千K的挑戰,就看有沒有球隊要網羅他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