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彬-激勵獎金

李文彬:「球團的方向,是盡量給球員激勵獎金,希望球員們可以盡力去爭取。」From:2015.01.05 NOWnews

====

中信兄弟近期正在談薪,李文彬面對媒體道出今年的談薪方向,而這段話果不其然引起網友一片撻伐。身為中信兄弟隊領隊,球員或球迷的不滿李文彬當然得全面承受,但談薪的難易除了談薪者的手腕以外,很可能還關乎球團的預算。

轉手給中信金控之後,原本球迷跟球員應該都期待在母企業資產大幅度升級後,中信兄弟球團能夠在各方面都成為中職的翹楚。但經過過去一個球季的運營後,除了中信兄弟球員們下半季異軍突起打進總冠軍賽,中信兄弟球迷們所獲得的驚喜應該不多,而球迷在近期的住宿與談薪問題上似乎跟球團的想法都還有點落差。這中間的落差,或許是因為中信並沒有投入極度豐厚的資金在這支職棒球隊上。

給付固定高薪,跟為每個球員都設定激勵獎金,哪一個對球團來說資金壓力會比較低?想必還是給付激勵獎金。畢竟球員只要打得好,通常也代表球團能夠受惠,再加上打不好而無法獲得獎金的風險全由球員承擔,所以球團提供各種各樣的激勵獎金跟提供固定的高薪相比,球員普遍傾向後者應該也是可以預期的。


其實中信集團也不是第一次經營職棒球隊,過去中信鯨的時期,除了幾名指標性球員外,其餘球員的薪水並沒有特別高。甚至在2007年,中信鯨還曾因為付給前一年底選秀首輪選進的投手郭建宏,僅僅日薪400元的測試生薪水,而上過媒體版面。所以中信初接手兄弟象時,象迷期待球員們能夠獲得指標性的待遇,或許是有點過分的期待了。

當然,現在的中信兄弟絕對不等於過去的中信鯨,而且中信兄弟這支球隊也才剛重新發動一年而已,所以或許還可以再觀察這支球隊後續的經營如何。但中信兄弟球團得特別注意,要避免在各種做法上常常讓人想起過去的中信鯨,否則過去那句網路上流傳的「鯨誠所至,觀眾離開」順口溜,或許會換個方式重新回到球場也未可知。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