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市長柯文哲之前不跑紅白帖的宣告,日前引起基層反彈,甚至有里長「不是不跑攤就代表能做好市政」。不過我倒是很好奇,真的有這麼多人喜歡政治人物出現在婚喪喜慶的場合嗎?以喜宴為例,很多政治人物到場不但得上台致詞,還得台下逐桌敬酒,甚至還是陪著新郎、新娘逐桌敬酒,甚至我還有看過有雙方父母被擠到後面,政治人物擠在新人身邊喧賓奪主的情況。這種根本平常等於是陌生人的政治人物,卻在重要場合亂入喜宴會場的情況,真的是大家所喜歡而且覺得會有面子的嗎?

前幾天我有分享過李文忠的一段話:

「立法院就像瘋人院一樣,無聊,去選區服務也很無聊,民主國家根本不應該由立委做這些服務,有的選民的請託根本就是違法,他也要你幫忙,跑紅白帖有麼意義?我只是忍耐與忍受而已。」

如果賓客不喜歡這些政治人物到場,而政治人物也對跑這些場合覺得無聊,那麼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要繼續維護這個大家不喜歡的紅白帖文化呢?

不跑攤不等於能做好市政,但不跑攤絕對會有更多時間跟體力投入市政。如果我們真的厭倦了政治人物的無能,那麼至少不要繼續成為無能的幫兇,你把政治人物的時間跟體力都消磨在紅白帖上,原本再有能的政治人物恐怕也會被磨到無能吧?而且如果你是以政治人物有沒有在紅白帖場合出現做為投票依據,那麼政治人物的品質會每下愈況,恐怕自己也有點責任。

終結紅白帖文化,就從我們這個世代開始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