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與Lamigo桃猿隊新球季的合約已經確定,陳金鋒將以月薪25萬元再續約一年,繼續延續球員生涯。

去年陳金鋒的月薪是30萬元,由於他上季僅在一軍出賽43場,僅擊出包括1支二壘安打在內的11支安打,打擊率低到只有0.138,桃猿隊僅將其減薪5萬元,著實讓人感到驚訝。

已經年滿37歲的陳金鋒,去年有不少時間待在二軍,在二軍出賽113打席,還比一軍的94打席還多。雖然在一軍的打擊讓人失望,但在二軍還是有打擊率0.320、全壘打5支的成績。

15467608853_e8b0bf3d8b_z
(圖片由Hsu Luke攝影CC BY-SA 2.0授權)

上個月陳金鋒曾經在訪談中說過:「想繼續打下去,能打幾年就打幾年。」透露出強烈想延續球員生涯的渴望,不過若陳金鋒本季無法讓自己的狀況回到接近以往,以他的年紀和守位,或許真的很難繼續有來季了。

2014年陳金鋒的OPS+只有18.1,和他一樣打不好且月薪同為30萬元的的外野老將林威助,去年的OPS+都還有45.6,足見陳金鋒的狀況有多麼地差。

以桃猿隊目前外野與指定打擊擁擠的狀態,陳金鋒必然得在春訓期間就展現出與過去全盛時期一樣的攻擊火力,否則其上場機會將會跟去年一樣被壓縮,那麼球迷們在場邊喊著「陳金鋒、陳金鋒、陳金鋒、陳金鋒......」的日子,就真的得倒數計時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