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新任領隊楊培宏,林煜清的月薪調幅會比15%還高,而中信兄弟投手的薪資調整,會參考投球局數、防禦率跟WHIP。這樣說的話,那2014年球季月薪17萬的林煜清,新球季該領什麼樣的薪水呢?

4849654648_2b4a472156_z
▲林煜清。(boomer-44攝影CC BY 2.0授權)

先來看投球局數,林煜清上個球季的投球局數為148.0局,全聯盟第四,本土投手裡只有同隊的鄭凱文略高於他。而且林煜清已經連續三年投球局數在150局上下了,除了今年以外他生涯前兩年都是中職投球局數最多的本土投手,因此如果光從投球局數來看,林煜清是很需要大幅度加薪的。

接著來看防禦率,林煜清去年的防禦率是3.405,ERA+是109,中職的主力本土先發中只有同隊的鄭凱文、陳鴻文高於他,Lamigo桃猿隊的王溢正(102)與統一7-ELEVEn獅隊的廖文揚(96)都比他還低,上季投球局數僅有63.1局的獅隊投手羅錦龍,ERA+的數字則是114。另外要注意的則是,進入職棒三年來林煜清在防禦率上年年都有進步。

WHIP部分,林煜清本季的WHIP值是1.320,跟前面提到的幾個他隊投手比起來,王溢正是1.360、廖文揚是1.480,林煜清的WHIP值都比他們漂亮,而投球局數較少的羅錦龍上季的WHIP則是1.310,略勝林煜清一籌。

林煜清是1988年底出生,和前段提到的三名投手相比年紀都小上兩三歲,不過四人的中職年資在二到四年間,因此若從上述三人的薪資,或許可以推出林煜清的合理薪資。

王溢正日前獲得二年合約,2015年月薪23萬元、2016年月薪28萬元。廖文揚日前則被加薪,2015年的月薪是21萬元。至於羅錦龍則是確定會簽下兩年合約,薪水尚未談定,但他過去兩年的月薪是20萬與23萬元。

這也意味著,若以其他球隊球員的薪資做為參考,林煜清今年應該至少要獲得兩年的複數年合約,且2015年度的月薪以23萬元起跳,是比較合理的。中信兄弟會不會對林煜清開出這樣的價碼,就看雙方接下來斡旋的結果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