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報導,中信兄弟除了認養台中洲際棒球場外,也在考慮認養新莊棒球場。而中信兄弟新任領隊楊培宏,也提出了「全台主場」的概念。

「全台主場」聽起來像是過去兄弟象的「全國主場」改個名字而已,中信兄弟承接過去兄弟象的「百萬象迷」基礎,大概很難說放就放。也因此,即便認養台中洲際棒球場,但今年度他們只會在這個主場地排24場比賽,而位於大台北地區的新莊與天母兩座球場,則排了27場比賽,完全沒有打算放棄北部市場。

crGhasXoH
▲除了台中洲際棒球場外,中信兄弟還想認養其他球場?

「雙主場」目前日本職棒也有球隊有,歐力士猛牛隊就有大阪巨蛋跟神戶球場兩個主場地,不過這源於這支球隊由兩支球隊合併的歷史,和中信兄弟想要照顧全國球迷的想法不同。是說歐力士猛牛跟中信兄弟這兩支球隊的隊名組成方式倒是有點異曲同工,只不過中信兄弟是承接兄弟象隊的歷史,和已經解散的中信鯨隊沒有什麼關係就是了。

以我個人的看法,我會傾向認為中信兄弟應該先專心經營好一個主場就好。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資源有限的緣故,當你有同樣的一筆錢要花在球場或屬地經營上,投入在同一個地方總是比分散在兩處還能做得更盡善盡美的,而且集中在同一地比賽也可以避免舟車勞頓,以及讓對球場的投資更快得到回報。

若是中信兄弟未來要實踐「雙主場」甚至「全台主場」,那也不是不可以,但可以先把一座球場營造到盡善盡美,再來複製這樣的成功經驗,相信應該更可以事半功倍。當然,若中信對中信兄弟這支球隊的預算是無上限的,那麼當然可以直接在全國各地都認養主場,那麼相信兄弟象過去沒有真正完全落實的「全國主場」,就能夠在中信兄弟實現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