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中國時報有這樣一篇報導:「許基宏月薪飆漲 老鳥不爽」,大意就跟標題差不多,有中信兄弟陣中的老球員覺得許基宏月薪飆漲的不夠合理。

許基宏上季8月15日才加盟中信兄弟,新人球季的月薪是8萬元,本季球團決定讓他加薪5萬,月薪調升至13萬元,這樣的調薪合不合理?直接說結論:我覺得還蠻合理的。

雖然許基宏只在中職打了77打席,不過他繳出打擊率0.290、全壘打4支的成績,展現出相當優異的長打能力。而且許基宏上季的OPS+是183,這數字在全聯盟所有打者裡僅次於高國輝,是非常突出的數據。

即便小樣本容易失真,而且本季許基宏的OPS+數字有很高的機率會往下修,不過能在短暫的出賽數中打出卓群的成績,至少證明許基宏能夠應付職棒等級的投手。

許基宏的月薪會一路飆昇嗎?

▲許基宏的月薪,未來有機會一路飆昇嗎?

13萬元的月薪,在中信兄弟目前公布的部分球員薪資裡,足以在打者中排上第9名,許基宏已經證明自己能應付職棒的投手,中信兄弟直接給他13萬這種先發等級的薪水並不讓人意外。而且薪水在許基宏前面的8名打者最少都有5年的職棒年資,中信兄弟將許基宏直接加到這樣的薪水,除了新球季球隊給薪更為大方的因素以外,也是球團將其視為未來主力打者的一種宣示。

印象中,中職經常會出現球員抱怨加薪不夠的新聞,抱怨其他球員加薪太多倒是很少見到,會有這樣的新聞出現,或許也代表國內職棒的景氣正在全面復甦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