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有網友在問,中華職棒史上著名的強打者中,誰是從來沒有拿過個人打擊獎項的無冕王?

如果用Debugger所列的「台灣職棒Win Shares百大球員排行榜」來看的話,排名最靠前而沒有拿過打擊個人獎項的球員,除了以投手身分一枝獨秀列在這個排行榜第六名的陳義信以外,就是在排行榜上名列第十的陳連宏了。

目前陳連宏是統一7-ELEVEn獅隊的總教練,其麾下的子弟兵裡,在百大球員排行榜名列第二的張泰山,不但是多項中職累積紀錄的紀錄保持者,還拿過兩座安打王、四座打點王與三座全壘打王。而獅隊目前現役打者中,排名稍微落後給陳連宏的潘武雄與高國慶兩人,也分別有兩座打擊王與一座安打王。

而曾讓陳連宏「都打棒球,為什麼他能我不能?」之感的弟弟陳金鋒,在加盟中職後也曾拿過打擊王與打點王。

陳連宏雖然在各項打擊相關的排行榜上經常名列前茅,甚至在1999年的打擊王與2000年的全壘打王排行榜上他都名列第二,但就是無法拿下個人打擊獎項,不過陳連宏也不是在中職頒獎典禮中都缺席,他曾經三度得到最佳十人外野手獎,且2013年8月才接下統一7-ELEVEn獅隊代理總教練,該年就因為帶領獅隊奪冠拿下年度最佳總教練獎,在擔任教練上的拿獎運顯然比球員時期好得多。

雖然球員生涯最終和半個個人打擊獎項都沾不上邊,但統一7-ELEVEn獅隊史大部分時間戰力都算堅強,只要陳連宏能繼續擔任獅隊總教練,或許他在教練的個人獎項會收穫頗豐也不一定。

(陳穎)

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