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隊今天確定了本季的第三名洋將,這名洋將是去年仍有大聯盟出賽紀錄的左投手Ryan Rowland-Smith。

雖說是前一年還有大聯盟出賽紀錄,但是Ryan Rowland-Smith前一季的大聯盟出賽紀錄並沒有像是前統一獅洋打卡斯提(Jose Castillo)那麼驚人,僅是上季在亞歷桑納響尾蛇隊有6場比賽7.1局的投球,沒有勝敗救援紀錄,自責分率為4.91。不過上季是Ryan Rowland-Smith在大聯盟的第五個球季,他在2007到2010年在西雅圖水手隊時就曾有四個球季的大聯盟出賽,去年球季則是他暌違數年後重返大聯盟舞台。

600px-Ryan_Rowland_Smith_2008
▲Ryan Rowland-Smith。(Mark Sobba攝影CC BY 2.0授權)

過去Ryan Rowland-Smith在大聯盟的戰績是12勝17敗2救援、自責分率4.57。他在2008與2009年都有5勝的紀錄,但2010年數字卻暴跌到1勝10敗、自責分率6.75,之後他便離開水手在各隊遊走。

剛滿32歲的Ryan Rowland-Smith出身澳洲,身高191公分,上季在大聯盟速球的均速為142公里,搭配切球與滑球等球路配球。不過Ryan Rowland-Smith過去曾是大聯盟的先發輪值,2012年在3A也還有8場先發,義大犀牛隊很可能還是會將他安排在先發輪值。

去年Ryan Rowland-Smith在3A的成績可能比他在大聯盟的短暫出賽更有價值,他去年球季在多倫多藍鳥與辛辛那提紅人的3A球隊投過24場比賽,主投29局1勝0敗、自責分率4.66。

Ryan Rowland-Smith也算是頗有淵源,2013年他代表澳洲隊來台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他在水手隊時期的前隊友陳鏞基還曾特別跑去找他打招呼。而他在對台灣比賽時也曾中繼登板,主投0.1局,三振了中華隊打者周思齊便退場。

義大犀牛隊今年球季季前的三名洋將都已經確定,分別是雷力、Evan MacLane與Ryan Rowland-Smith,三人都是投手,這對打擊強悍的義大犀牛隊來說是理所當然的。這樣的洋將策略應能補強不少義大投手陣容的缺口,但要把陣容的缺口完全補上,還是得靠本土投手多多努力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