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社的報導,德國足球乙級聯賽的FSV法蘭克福隊(Fußballsportverein Frankfurt 1899 e.V.),在當地時間2月10日,由球隊經理以及總教練率領全體隊員,聯名發函針對復興航空空難致哀。

緣何一支來自德國的職業足球隊,會特別針對台灣所發生的空難致哀?原來早在去年六月,這支足球隊就與台灣政府展開合作,在交通部觀光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和外交部的推動下,該隊主場法蘭克福國民銀行球場(Frankfurter Volksbank Stadion)能看到台灣的觀光與精品廣告,台灣觀光的吉祥物「喔熊」也會現身該球場。

說實話,我跟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和足球的熟悉度總是比其他台灣的主流運動遠了一些,所以我是看到這個新聞,才第一次知道這支足球隊。不知道台灣政府是怎麼挑選或接洽,才會跟這支足球隊搭上線?

FSV法蘭克福隊的行銷公關經理Clemens Krüger,希望球隊能提昇台灣在德國的知名度,使德國遊客造訪台灣的人次成長。希望這次的宣傳真的能達到這樣的效果,畢竟花的錢應該還是咱們的稅金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