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公布2015年的賽程,除了Lamigo桃猿隊一如既往將60場主場都排在桃園國際棒球場外,義大犀牛隊也跟進把所有主場都設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再加上中信兄弟有大量主場移到台中洲際棒球場,讓今年雙北的中職賽程僅有34場(天母9場、新莊25場),與去年開季公布的67場(天母25場、新莊42場,與實際比賽場次有出入)相比驟降不少。

Lamigo桃猿與義大犀牛都決定更加落實屬地經營,因此今年球季各自把60場主場排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與高雄澄清湖棒球場。由於另外兩隊並沒有把主場安排在這兩個球場,因此除非之後有所調整,否則這兩個球場今年例行賽僅能看到這兩隊的主場比賽。

統一7-ELEVEn獅將主場安排在最多地方,總共在全台9地有主場比賽。除了自家主場台南棒球場安排了39場以外,從北到南各主場與場次分別為:天母3場、新莊4場、新竹2場、台中洲際2場、花蓮2場、斗六3場、嘉義市1場與屏東4場。

中信兄弟則是在7個地方有主場,除了主要的主場台中洲際棒球場安排了25場比賽外,新莊棒球場也安排了21場比賽。其餘的中信兄弟主場,由北到南為:天母6場、新竹3場、花蓮3場、嘉義市1場與屏東1場。

中職各隊能夠落實屬地經營絕對是好事,不過理應最有消費能力的雙北如今場次驟降,似乎也揭示了雙北需要有新的職棒球隊,未來中職增隊應該以想要在這兩地經營的球隊為主。

在中職官網上另有公布2009年各球場的例行賽場次消長,有興趣的球迷可以前往參考:落實主場經營 例行賽場次北部down南部up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