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開季前球迷、媒體都在討論本季有可能達成什麼樣的累積紀錄,張泰山的生涯300轟到目前為止只差14轟,大概是本季最被期待的一項紀錄了吧?

不過說到300轟,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好奇,除了張泰山之外,下一個有機會達成300轟的中職打者,會是誰呢?

查詢了一下中職的紀錄,我必須說:目前還看不出來有這樣的人。

中職現役球員破百轟的只有4人,其中一位是張泰山,剩下三位是:林智勝、彭政閔與陳金鋒,三人的累計全壘打支數分別為176、170與119支,考量到三人的年紀與出賽狀況,彭政閔跟林智勝應該有機會達成200轟,但陳金鋒要達成200轟的機會相對低得多。

當然林智勝還只有33歲,若他未來能每年平均敲出20轟,那麼40歲以前應該還有機會達成300轟,但林智勝身體曾經受過大傷,去年的開轟能力也有下滑,要有這麼固定的全壘打產量難度非常的高。

現役全壘打前10傑裡面,只有兩人低於30歲,分別是29歲的林益全與下個月即將滿29歲的林泓育。林益全進職棒前6年累積了79支全壘打,他要在40歲前達成300轟的紀錄,也是要平均每年20轟左右才行,問題是他生涯單季最高也就18轟而已。林泓育在進職棒的前5個球季累積了64轟,他得每季轟超過21支全壘打,才有機會在40歲前達成300轟,而他至今只有一個球季曾有過這樣的紀錄。

簡單說目前中職除了張泰山以外,下一個300轟打者還看不到影子。但隨著球員加入中職的年紀越來越輕,以及中職的場數較過去有所增加,或許未來除了張泰山以外的中職打者,要達成300轟的紀錄相對來說會比較有機會,但那些打者是誰就真的沒有人知道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