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聯盟昨天公布本季四球團的註冊名單,和其他三隊都註冊了50到51名本土球員相比,中信兄弟的註冊名單顯得特別單薄,只有46名本土球員出現在註冊名單上。

中信兄弟與其他球隊在球員名單上的最大差異,在於投手的人數。當其他球隊註冊了22到23名本土投手時,中信兄弟的本土投手人數卻僅有18人,但這18人中並未包括已經簽約的投手林克謙。

之前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曾經說過中職球隊在二軍建構上質與量都還需要提昇,今年中職二軍單隊的比賽場次由60場擴編至72場,的確需要更多的人力來應對比賽。

其實中信兄弟現在還有王英山在隨隊訓練,林英傑雖然預計三月一日跟台東綺麗珊瑚成棒隊,但也還保留和職棒球隊簽約的可能性。也就是說,若中信兄弟簽下王英山與林英傑,至少在投手人數上僅會比其他球隊少一至兩名。

Ying-Chieh_Lin
▲林英傑。(P5693852攝影CC BY-SA 3.0授權)

二軍場次的增加必然會帶來人力的需求,不管如何中信兄弟目前的投手人數都還太少了,需要再補充人手才行。這人手如果是有潛力可以培養,抑或是能夠直接給一軍挹注戰力的人選自然更好,但當務之急是得讓二軍的人力不至於缺乏,才能保護可能尚待培養的二軍prospect,因此簽下王英山與林英傑,對中信兄弟來說絕對是合理的選擇。

目前中信兄弟能吸收的即戰力投手便是曾有職棒經歷的投手們,除了林英傑與王英山外,已經回歸業餘球隊的投手也可以考慮。中職最後的本土球員註冊日期是球季開打前三天,離現在不到一個月,中信兄弟不管是想網羅誰補充投手戰力,腳步都得加快才行。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