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亞特蘭大勇士隊的王建民,今天(美國時間3月4日)在熱身賽首度登板。這場對紐約大都會隊王建民是在三局上登板,主投2.0局被敲出3支安打但同時也投出3次三振,沒有四壞保送也無失分,今年春訓的首戰有了好的開始。

這場比賽勇士是由競爭第五號輪值的Wandy Rodriguez先發,但他僅投1.0局就被敲出2支安打、投出2次保送,雖然有1次三振但也失掉1分。原本預定投二局的Wandy Rodriguez在一局上用球數較多,因此二局上勇士隊換上上季在陣中擔綱中繼、後援的左投Luis Avilan上陣,他順利解決這個半局後才輪到王建民在三局上登板。

Chien-Ming_Wang_on_March_2,_2013_(2)
▲王建民。(Trevor Grieve on Picasa Web Albums (Original version)UCinternational (Crop),CC BY 3.0授權)


王建民在三局上登板後,先被Matt den Dekker擊出左外野平飛安打,緊接著對Wilmer Flores投出三振,之後Travis d'Arnaud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形成野手選擇,讓跑者攻佔得點圈的二壘。之後Kirk Nieuwenhuis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壘上形成一二壘有人,王建民又對Eric Campbell投出觸身球讓壘上擠成滿壘。面對這個失分危機,王建民讓去年多在3A已兩年沒上過大聯盟的的Brandon Allen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雖然這個半局投得有點驚濤駭浪,但終究是以無失分收場。

由於賽前勇士隊就預定要讓王建民投兩局,因此四局上王建民再度登板。此時大都會打線已經進入後半段,王建民先對八棒的Kevin Plawecki投出三振,之後讓Dilson Herrera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雖然隨後被一棒的Juan Lagares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再度面臨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但王建民在第二次對上Matt den Dekker時讓他吞下三振,同樣以無失分表現解決這個半局。

由於接替在王建民之後投球的兩名前大聯盟終結者,Matt Capps主投1.0局失掉2分,而Jose Veras則是主投0.2局狂失5分,因此終場大都會是以8:2贏下這場熱身賽。

王建民上一次的大聯盟登板已經是2013年的8月24日,上季他在辛辛那提紅人與芝加哥白襪都沒有獲得大聯盟機會,春訓首戰雖然帳面上看起來無失分,但內容還是有許多可以加強之處。王建民得在春訓持續有好表現,即將年滿35歲的他,才能再次獲得大聯盟機會。

(陳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en-Ming Wang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