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兄弟在3月6日以月薪11萬元簽下左投林英傑,包含同時簽下的王英山與稍早簽下的林克謙在內,本土投手的人數總算來到21人,全隊的本土球員人數也終於有49人。有人認為,和去年22萬元的月薪相比林英傑的月薪被腰斬,中信兄弟等於是賺到了,但我倒認為中信兄弟願意開給林英傑11萬的月薪,並且若其本季投滿30局還會給予36萬元的激勵獎金,根本就是佛心價。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今年年初各隊爭搶的林其緯?林其緯和林英傑是前隊友,他們在去年季後面臨的狀況也很類似,都是在十月份開刀,然後在同一月份遭義大犀牛隊釋出。但兩人被釋出後的命運卻大不相同,林其緯不但受邀參與中信兄弟春訓,同時也獲得Lamigo桃猿和統一7-ELEVEn獅的測試機會,在三隊都對其有興趣的情況下,最後林其緯選擇和統一7-ELEVEn獅簽約。

被認為是「真‧自由球員」的林其緯,最後與統一7-ELEVEn獅達成的加盟條件是:月薪9萬、激勵獎金20萬元。同為被釋出的球員,林其緯跟林英傑上季在一軍都僅有零星出賽且表現不理想,而在二軍的數據上林其緯的表現是比林英傑還要差的,因此看起來中信兄弟願意開給林英傑較高的月薪也不能說是完全不合理。

Ying-Chieh_Lin
▲林英傑。(P5693852攝影CC BY-SA 3.0授權)

但林其緯與林英傑相差最大的除了慣用手以外,便是年紀。林英傑比林其緯大了約3歲,在今年球季即將滿34歲,在中職投手中年紀已經偏大。有傷病史、年紀偏大,兼且上季表現不佳,即便林英傑擁有過去的豐功偉蹟,各職棒球隊對他成功復出的期待度也會下滑,這也是為什麼有兩支業餘球隊對林英傑感興趣,而職棒隊中卻只有人力較為缺乏的中信兄弟對其較有興趣的原因。

面對一個職棒生涯已經進入後期,幾乎已經喪失舞台的前明星球員,中信兄弟大可以用略高於業餘球隊(業餘球隊的薪水最高很少超過6萬)的職棒基本起薪來簽下林英傑。但中信兄弟在其狀況仍不明瞭的這個時候,就願意開給林英傑11萬元的月薪,並且若林英傑本季能夠在一軍丟滿30局,還願意再給他36萬元的激勵獎金,這價碼當然是佛心價。

林英傑本季有機會挑戰生涯第1000K,但他得努力調整狀況,順利復出才行。中信兄弟已經是林英傑生涯待的第六支職棒球隊,他能否在這支球隊東山再起?就等球季開打後揭曉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