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015年球季開幕戰昨天開打,Lamigo桃猿隊第七棒一壘手陳俊秀在今年首戰的成績是:3打數0安打、1保送、1三振。很有意思的是,球季才不過剛開打,陳俊秀也不過才打今年球季第一場比賽,網路上就有不少針對他的酸言酸語。

陳俊秀去年球季其實只有打了98個打席,雖然打擊率僅0.247,但OPS+還有平均以上的107。不過,身為中華職棒唯一一個四隊共同指名的選秀狀元,同時也是台灣少數曾經踏足美國職棒小聯盟3A的打者,僅僅高於中職平均一些的OPS+,的確不符合期待。

但請注意一件事,即便加上昨天的4個打席,陳俊秀在中華職棒打的打席也不過才剛破100,在這麼小樣本的情況下,實在不足以評價或預估其中職的生涯成就。舉例而言,有一名中職球員2013年打到該季第225個打席時打擊率仍有0.303,但其生涯至今651打席,平均打擊率卻是0.229,2013年的結算打擊率也僅有0.238,小樣本下有時候會因為短時間的高潮或運氣而造成統計數字的高峰或低谷,但長期下來球員的能力還是會顯示在數據上。

我不是預言師因此我無法斷言陳俊秀未來會在中職打得如何,但根據他過去的表現我會認為他在中職這個層級有機會打得很不錯,但最後的結果會是如此嗎?或許得等到再過一陣子才能夠知曉了。

(陳穎)

3488188022_b88aed0292_o
Valerie Everett攝影CC BY-SA 2.0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