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人在問:「陳鴻文為何上不了大聯盟?」這個題目我想換個方式問:「陳鴻文當年如果繼續留美,有機會上大聯盟嗎?」

我的答案是:機會濃厚。

15176134602_900b5fc955_z
▲陳鴻文在2013年加盟兄弟象隊,從此成為中華職棒的一分子。(Ming-Chu Chu攝影CC BY-SA 2.0授權)

陳鴻文是在2012年3月自請離隊,離開待了5季的芝加哥小熊隊體系。在離開小熊隊的前一年,陳鴻文在2A、3A遊走,也曾被外借給墨西哥聯盟球隊,且在墨西哥聯盟有相當好的表現:出賽19場、主投34.2局,戰績2勝1敗8救援、防禦率1.82。

而在陳鴻文離開的2012年球季,芝加哥小熊隊在大聯盟階層整季總共動用了全聯盟第二多的30名投手,牛棚的自責分率4.49則排行大聯盟倒數第四。2013年小熊隊則是動用了大聯盟最多的31名投手,牛棚自責分率4.04則是大聯盟倒數第六。

只要陳鴻文沒有出現什麼重大傷勢或身手嚴重衰退,以球隊牛棚崩盤人手短缺的情況,如果他當年續留小熊,這兩個球季他應該會很有機會登上大聯盟。

當然歷史不會再重來,但如果要回答:「陳鴻文當年如果繼續留美,有機會上大聯盟嗎?」我的答案會是:「會的,而且機會相當濃厚。」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