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思訓

衣思訓:「既然受傷了,就是身體告訴你需要休息的警訊,要給予身體足夠的時間休養,操之過急只會出現反效果。」From:揮灑四海黃衫軍:衣衣不捨兄弟情



這一段出現在《揮灑四海黃衫軍:衣衣不捨兄弟情》的第98頁。這一段其實是衣思訓在談「恰恰」彭政閔與身為球隊防護員的他,在面對傷勢問題時態度的歧異。

雖然衣思訓先生的結論是「令人動容的拚戰精神,凝聚起象隊的向心力,也是彭政閔之所以成為中職最偉大球員的原因。」但其實你我都知道,彭政閔如果生涯不曾因為傷病問題錯過球季,甚至那次的變電箱事件的自傷未曾發生,他會是一個更加偉大的球員。

職棒球員永遠都還有明天,真的受了傷必須要好好地治療,球員生涯才會更長久,也才能真正在球季中儘量發揮顛峰狀態。衣思訓的這段話應該是我們的棒球教育中必須從小教給球員的,過去我們已經因為傷病問題折損太多棒球天分,未來若能儘量避免這些狀況,台灣棒球必然會更加強盛才是。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