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7-ELEVEn獅隊今天再度讓黃恩賜以先發三壘手的身份登場,開賽至今獅隊包含今天這場已經進行了17場比賽,這是他本季第10度以先發身份登場,其中有8場擔任先發三壘手,2場擔任先發游擊手。

獅隊總教練「鑼總」陳連宏在春訓時就曾經說過要讓黃恩賜扛下球隊的先發游擊,但後來還是讓陳鏞基繼續守游擊,而黃恩賜則跟周廣勝、買嘉儀、高國慶等球員分擔三壘位置。雖然打席數差不多只有主力先發球員的一半,但從去年鑼總點名其為獅隊「新世代的4核心」之一,且認為他是「打、守、跑三拍子的球員」,今年又曾點名要他扛先發游擊可以知道,鑼總非常地看重黃恩賜。

但,黃恩賜真的是統一獅未來的內野希望嗎?

這是黃恩賜進職棒四年來的打擊三圍:

2012年 .224/.306/.265
2013年 .235/.295/.314
2014年 .226/.276/.278
2015年 .192/.344/.192(統計至4/13)

過去幾年的表現,已經證明黃恩賜是一個打擊在一軍後段的打者,如果今天他才20歲出頭,那麼或許鑼總看中了他的潛質,願意花打席去鍛鍊新人是可以接受的。問題是,黃恩賜目前已經27歲,即便繼續花打席來投資他,期待他在經過適當的歷練後打擊能夠爆發,實在是相當有難度的一件事情。

獅隊或許在楊家維因腎病影響春訓,且吳國豪入伍服役的狀況下,在三壘這個位置無法真正找到值得練的新人。但以過去的表現或今年的成績來看,讓年紀較大的周廣勝暫時頂替先發,或者給今年首度上一軍的買嘉儀多一點機會,或許都還比較合理。當然,短期內最有效的解決之道,便是請一位三壘的洋砲入隊。

黃恩賜會是統一獅隊未來的內野希望嗎?從過去的表現以及他的年紀來看,我會比較期待他是稱職的內野替補球員,而不是一位能經常站上先發的主力內野手。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