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林智勝在開季前曾說自己目標「拿下所有打擊個人獎」,甚至盜壘王也不願意放過嗎?在4月17日對統一7-ELEVEn獅的比賽中,林智勝5個打席敲出包括1支陽春全壘打在內的2支安打還獲得2次保送,送回3分打點,目前在安打、打擊率、打點與全壘打四項排行榜上皆居榜首,暫居打擊四冠王。

林智勝目前各項打擊數據分別為:打擊率0.437、安打31支、全壘打7支與打點23分,就連他不那麼擅長的盜壘,目前也已經跑出5次成功,僅次於7次盜壘成功的Lamigo桃猿隊隊友林智平,暫居盜壘排行榜第二。季前林智勝的「目標」能否達成,雖然要等到球季終了時才能揭曉,但若林智勝能持續維持健康,或許他有機會超越前興農牛隊洋將怪力男(Jay Kirkpatrick),成為中職首位打擊「五冠王」。

在2011年季前,林智勝與Lamigo桃猿簽下五年合約。當時的中職仍是剛經歷「黑象事件」的黑暗期,所以林智勝薪資總額2412萬的複數年合約已經被視為超級大約。但近幾年職棒回春,進場觀眾人數直逼全盛時期,因此林智勝本季43萬元的月薪,僅能名列中職本土球員薪資排行榜第12名。

雖然因為長約的緣故,薪水和其他中職頂尖球星相比有落差,但2013年經歷車禍導致左膝外側韌帶斷裂的林智勝,去年順利傷後復出後,本季正好要面臨季後合約結束的「合約年」。已經在職棒打滾第12季,今年33歲的林智勝,早就已經有申請自由球員的資格,在本季結束時他若能有一張亮眼的成績單,不管林智勝最後會不會執行自由球員權利,一定能幫他簽下一份比目前更高薪的合約。

不管是為了自己拼下一張更大的合約,或者是傷後復出更珍惜在場上的機會,林智勝本季表現出來的攻擊數據與拼戰態度都無懈可擊。五冠王或許是一個高遠的夢想,若可以選擇的話,我會希望林智勝至少能打破自己所保持的本土球員單季31轟紀錄,甚至挑戰統一獅隊洋將布雷(Tilson Brito)在2007年所締造的單季33轟中職紀錄。林智勝目前出賽19場就已經擊出7轟,只要林智勝持續維持健康,相信這兩項紀錄他都很有機會挑戰。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