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思齊

最近因為曹錦輝重返小聯盟,讓當年帶著無限遺憾離開職棒的陳峰民,又再度獲得關注,甚至有球迷發起連署,希望能幫陳峰民辦場引退賽。

看到球迷們討論的沸沸揚揚,許多中職本世紀黑暗時期的回憶不禁又浮上心頭,而其中最讓我覺得感動的,還是周思齊2008年在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上發表的得獎感言。

那年中華職棒有一支新球隊叫米迪亞暴龍,誰也沒想到這支球隊僅存在不到不到一年,就因為球團本身捲入職棒簽賭事件而遭到停權停賽,連該季的例行賽都沒能打完,之後更遭到中華職棒聯盟的除名處分,成為中職歷史上最黑暗的一頁。

周思齊當年便是在這樣的一支球隊打球,該季他想必在場內與場外都承受無比壓力,但最終他並沒有向這些壓力屈服,每場比賽仍是全力以赴。這樣的周思齊,怎麼能不讓球迷們喜愛呢?

所以當2008年,周思齊在年度頒獎典禮獲得最佳十人外野手獎時,他上台哽咽地發表得獎感言,無數球迷也因他這段感言而感動落淚。

【經典語錄】



周思齊:「從小時候棒球就是我的最愛,能進入職棒圈也是我夢想的實現,在職業的生涯的每一天,我都抱持著一份盡心盡力的心情,來面對我最愛的工作。也因此當很多的時候,外在的條件不能選擇也很難控制,但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自己,不管環境如何,每場的比賽我都是全力以赴。所以得到這座獎項,對我來講意義非凡,不僅僅是對我成績上的肯定,也肯定了我對棒球的執著。今後我還是會秉持自己一貫的信念繼續努力,不會辜負任何支持我的一些球迷或者是我的家人,謝謝!」

希望未來,不會再有球員遭遇如同周思齊當年所遭遇的困境,也希望我們的職棒,不要再染上任何陰影,我衷心這麼期盼著。

(文:陳穎;圖:由boomer-44攝影作品改作,CC BY 2.0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