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田樹、蔣智賢、林哲瑄與克蘭德。以上四人,都是在日本獨立聯盟四國島聯盟plus效力的「台灣關係者」。

蔣智賢與林哲瑄不用說,他們過去在波士頓紅襪隊小聯盟時期就曾擔任過隊友,目前同一個經紀公司的他們在四國島聯盟plus也是隊友。

至於正田樹和克蘭德,則分別曾在中華職棒聯盟與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擔任過洋將,正田樹還曾兩度加盟台灣球隊,都是和台灣有淵源的球員。

那麼,以下是他們目前在四國島聯盟plus的近況。

■正田樹

正田樹目前在四國島聯盟plus的成績是:5勝1敗、防禦率0.38。

四國島聯盟plus是一個投高打低的聯盟,打擊排行榜僅有前四名打擊率超過三成,所以身為先發投手且已經投了47局的正田樹,才會有這麼恐怖的防禦率。

順便一提,從4月18日吞下本季唯一的一敗以後,正田樹已經連續三場比賽投出完封。上個球季他以1.02的防禦率拿下這個聯盟的防禦率王,本季大有蟬聯的態勢。



■蔣智賢

蔣智賢目前的打擊率0.338,另外有5支全壘打。打擊率在聯盟排名第二、全壘打則居冠。

在美職最高曾到達3A的蔣智賢,在這個聯盟打得好是理所當然,但要注意的是近期他都是擔任指定打擊。

今年在隨義大犀牛隊春訓時,蔣智賢重回他高中時守過的三壘,為的就是讓自己有更多的機會。不過,最近蔣智賢不只不守三壘了,甚至連上場守備都沒有。

雖然說光靠打擊蔣智賢就能在這個聯盟生存,但若他要回中職,相信各球團會很希望他能夠守三壘才是。

■林哲瑄

現在林哲瑄的打擊率是0.253,然後有1轟。

0.253​這個打擊率數字蠻巧的,正好就是林哲瑄在小聯盟的生涯平均打擊率。前面說過四國島聯盟是一個投高打低的聯盟,所以林哲瑄的打擊率其實還高於這個聯盟平均的0.229。

但講實在話,在一個層級這麼低的聯盟還沒有打出屠殺的打擊成績,對林哲瑄來說是不太夠的。

經歷了去年「棄打從投」的插曲,林哲瑄今年又回到打者的位置,或許他還需要一些時間來找回打擊的手感。

■克蘭德

克蘭德(Kody Kirkland)這名球員,在台灣大概沒什麼人認識,因為我想有追蹤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的球迷應該也不多。

克蘭德在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是效力合作金庫隊,還是聯盟的年度最佳三壘手獎得主。爆米花聯盟的比賽結束後一度有中職球隊對他有興趣,但最後並沒有邀請他加盟。

克蘭德在四國島聯盟plusk似乎遇到困難,目前打擊率只有0.118,而且還有將近一半的打數是被三振的。其實他之前在小聯盟、獨聯或者在爆米花聯盟,就是一個蠻會被三振的打者,只是沒想到在四國島嶼聯盟plus會被K的這麼慘,是因為名字是兩個K開頭的原因嗎?

克蘭德所隸屬的香川橄欖強者隊把他登錄在外野位置,不過他平常比較常以指定打擊、一壘或代打身分上場,但沒有常態先發就是了。

看到克蘭德現在的成績,應該不會有中職球隊再對他有興趣了吧?



◆◆◆◆

四國島聯盟plus的薪資相當低,以之前待過這個聯盟的台灣選手陽耀華為例,他的月薪僅有15萬日圓,而且僅球季間有薪水;張政憲也說過他之前待在這個聯盟時,隊上最高薪的球員月薪也只有33萬日圓。這樣的薪水,比日本的上班族平均年薪還低。

會願意以如此低的薪水待在獨立聯盟打球,除了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往更高階的聯盟發展,或許就是因為這些球員對棒球仍有一份熱愛,希望能將自己的棒球生涯,儘量往前多走一些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