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中信兄弟表現良好的洋投寇迪(Chris Cody),春訓時發生手肘發炎的傷勢,因此本季至今他都尚未在一軍出賽。但因為寇迪在二軍已經恢復良好,中信兄弟總教練「草總」謝長亨打算讓他在15日(本週五)先發對戰Lamigo桃猿。寇迪倘若真的要升上一軍的話,那麼問題就來了:中信兄弟還要繼續維持雙洋砲嗎?

中信兄弟目前在一軍使用的三名洋將分別是洋打耐克(Jim Negrych)與佩卓(Jaime Pedroza),另外一名則是先發洋投布萊文斯(Bobby Blevins)。按照中華職棒目前的洋將使用規則,若要讓寇迪在一軍出賽,中信兄弟勢必得將目前一軍的三名洋將擇一註銷,而洋將一經註銷在本季便無法重回中華職棒。

其實在5月6日的比賽前,寇迪取代布萊文斯的先發位置幾乎是毫無疑問的。那時的布萊文斯連續三場比賽都投不滿5局且失分在6分以上。偏偏面臨領機票困境的布萊文斯,在5月6日對Lamigo桃猿投了一場8局僅失1分的比賽,讓中信兄弟又找到了將布萊文斯留在球隊的理由。布萊文斯在12日還有一場先發,這場比賽或許會成為他的期末考。如果布萊文斯依舊表現優異,中信兄弟是不是應該改弦易轍,打破使用雙洋打的現狀,改用雙洋投呢?

耐克目前打擊三圍.330/.398/.437,就算草總想拿洋投取代洋打,被取代的應該不會是他。佩卓近四場比賽都沒有安打,不過他的打擊三圍依舊有.295/.348/.524,不但OPS+比耐克還高,而且6轟也是目前中信兄弟隊上最高,拿洋投取代他感覺一樣很可惜。

中信兄弟在擁有雙洋打的情況下,每場比賽平均攻下的分數仍舊落後其他三隊,這一方面是因為中信兄弟本土打線的實力就不如人,另一方面也是本季開季後主力打者接連受傷,但可以確定的是,若取消使用雙洋打,或許中信兄弟的攻擊力會繼續探底。

其實中信兄弟的防禦率也一樣是墊底,所以他們目前的戰績自然也是四隊最末。但這個四隊最末與去年上半季那種絕望的感覺不太相同,本季的中信兄弟即便傷兵頻能,即便洋投老是不穩,但每場比賽總是能給人還有機會獲勝的感覺,甚至現在離排名首位球隊的勝差也不在不可能追上的範圍。光是這樣,我就認為中信兄弟有繼續維持雙洋打的價值。

布萊文斯本季的狀況時好時壞,寇迪則是傷後復出能否應對本季的一軍打者仍是未知,今年是中華職棒的超級打擊大年,不但草總得在洋投甚至洋將配置上做選擇,中信球團最好也繼續尋覓先發洋投甚至目前兩名洋打的備胎。今年的中信兄弟仍然有競爭力,除了場上球員繼續拼搏外,就看教練團跟球團行政怎麼協助球隊,讓球隊往更好的方向而去。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