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日前說要找一批洋投來,今天這批洋投中已經有兩位向義大犀牛隊報到,分別是之前已經曝光的飛克(Chuckie Fick),以及另一名洋投何南德(Gaby Hernandez)。

何南德跟飛克一樣都是一名右投手,29歲的他過去未曾有大聯盟經驗,小聯盟最高層級只到3A。從2012年起,何南德就在台灣球迷相當熟悉的大西洋聯盟(Atlantic League)裡的Southern Maryland Blue Crabs隊效力。

台灣有許多洋將都出身自大西洋聯盟,此前由Southern Maryland Blue Crabs隊出身,之後來台效力的洋將,包括前Lamigo桃猿的摩爾(Ben Moore)、前統一7-ELEVEn獅的羅伯特(Dan Reichert),義大犀牛隊長胡金龍在返台前也是效力此隊,另外前義大犀牛投手教練傑森(Martin Janzen),亦曾在此隊擔任投手教練。說起來,義大犀牛跟這支球隊還真算是有點小淵源。



去年球季何南德在大西洋聯盟投出了8勝9敗、自責分率4.73的成績。今年球季在大西洋聯盟的前3場出賽,則投出了2勝1敗、自責分率2.84的佳績,值得注意的是他本季在19局的投球中就投出了19次的三振,僅僅只有3次的保送,狀況相當地良好。

但是另一個值得注意的點是,若包括在澳洲棒球聯盟(Australian Baseball League)的投球,何南德上季總共投了210.1局,這是他職棒生涯最多的單季投球局數,會不會影響他本季的續航力相當值得觀察。已被中信兄弟釋出的洋投布萊文斯(Bobby Blevins),本季在中職的投球相當不穩定,就不能排除跟他上個球季投球局數過多沒有關係。

今年的中華職棒蛻變成一個超級打擊聯盟,因此不管洋投過去的資歷如何,來台後還是得經過聯盟否認但各家投手都認為縮小的好球帶的考驗。義大犀牛新找來的飛克跟何南德有沒有辦法在中職生存,還是得等他們實際出賽才能知曉,但義大犀牛願意多找幾名洋投來當作備胎,從中篩選出適合目前聯盟生態的投手,實在是相當的大器,這樣的投資,應該也會反映在戰績上才是。

(陳穎)

※延伸閱讀:
中信兄弟找布萊文斯來是錯誤的嗎?@OttoCat雜記本
義大犀牛簽下新洋投C.J Fick@Just CH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