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美小將黃暐傑今年才展開首個職棒球季就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而他稍早也在未來之星明星賽裡中繼出賽,主投0.2局無失分,成為台灣第10位在未來之星明星賽有出賽紀錄的球員。

隸屬於亞利桑那響尾蛇1A球隊的黃暐傑,今天是在四局下一出局一壘有人時接替西雅圖水手隊新秀Edwin Diaz中繼上場。黃暐傑登板後,只花了7顆球就連續讓克里夫蘭印第安人新秀Bradley Zimmer與休士頓太空人新秀Tony Kemp擊出外野飛球被接殺,幫助球隊的失分止血。不過,黃暐傑也就代表世界隊投了這兩個人次便退場,終場世界隊反攻無力,仍以1:10敗給美國隊。


▲黃暐傑在小聯盟初登板就表現優異,主投5.2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無失分還奉送對手8次三振。

21歲的黃暐傑去年被亞利桑那響尾蛇隊以50萬美元簽約金的條件給簽下,是響尾蛇隊首位簽下的台灣球員。今年黃暐傑從1A層級展開職棒新人球季,在明星賽前他先發出賽8場,戰績4勝1敗、自責分率1.54,主投46.2局就投出48個三振,僅有9次保送,表現可圈可點,優異的表現也讓其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

未來之星明星賽從1999年開打,首屆開始便有「台灣鋒砲」陳金鋒入選世界隊。從2006年開始,台灣球員連年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但這個紀錄卻在去年中斷,而且由於前年入選的李振昌因為升上大聯盟而未在未來之星明星賽出賽,黃暐傑也成為暌違三年後首位在此賽事出賽的台灣球員。

台灣過去共有12人(14人次)曾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野手最終未能登上大聯盟的比率較高,但投手方面包括曹錦輝、王建民、羅嘉仁、李振昌,不論其大聯盟經驗的長短,通通都曾在大聯盟投過球,登上大聯盟的比率是百分之百。黃暐傑還不過是個職棒新人,但若他能夠持續在小聯盟裡有好表現,相信未來他也有機會追隨前輩們的腳步登上大聯盟。

(陳穎)

※延伸閱讀:
【MiLB】蛇巢中的新星-黃暐傑@肉粽 x Sports x Life
[外電]黃暐傑的初登板@本無一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